close



星巴客的閱讀者,打扮是否重要?

咖啡店看書對我一向是一種享受,所以總是在有閒錢有重要考試時光臨市公所旁的星巴客。大部分都是一個人,挑個可以獨享的個人空間卻不會覺得擁有在人潮來往頻繁的尷尬。

但最近卻很少為了看書而踏進咖啡店,一部分是因為有空的時間已無法在那找到一個專屬的個人位,一部分也是因為並沒有預算能常常泡在咖啡店中。

碧潭圖書館也是很漂亮,光從一整牆窗戶看出去,一覽無遺的潭水也是一個很讓人宜然自得的讀書地,不過卻也是太晚就一位難求,偏偏有時間看書得時間都是這種晚不拉機的睡覺時間,想天天坐在那長長的白沙發上看也不太可能。

圖書館和房間,都是一個可以胡亂裝扮的地方,因為在怎樣都會覺得為了啃下這本書,蓬頭垢面的模樣也不算什麼,小說、偶像劇的情景才不會出現在這糟糕透頂的考試週,愛,在圖書館和房間,是可預期不會來的。

星巴客的讀書人,到底具不具備這樣的氣質呢?

拜完烘爐地的土地公後,和貓就在星巴客看起了書,斜眼飄了一下我右邊的女生,側的頭髮蓋過她的臉,筆尖落在紙上的沙沙聲,有種投入的氛圍,纖細的肩膀縮成一團有看似緊張的樣子,左手搭在唇上或耳上,透過鏡片看進的眼睫毛有種苦思的難過,卻還是有種美好藍調的氣息。

但,她卻脫下鞋,光著腳擱在椅子上。

好吧,是我怪,雖然偶爾我也會因為苦惱於題目而在個人位上像男生般的把單腳盤在另一隻腳的大腿上,但,我卻還是不能欣賞這樣的氣質女生光著腳在星巴客。

光著腳,縱然妳有將妳的腳指甲上上漂亮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